你並不是過客20151012.jpg 

之物語第拾話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社團的人都把我們當作是一對,怎麼解釋,也解釋不清,

我們一起出現,一起吃飯,

一起鬥嘴,被虧時又一致對抗外敵,

當我們的的“開頭語”,由「我」變成「我們」時,

我知道,我不再是孤單的。


但,我們是情人嗎?

我想,聰明如你應該也一直想弄清楚這個問題,

我們就好像相距只有0.00000…1釐米的平行線,

無時無刻都在彼此的的身邊,卻沒有交叉點!

我想,大概就像she的一首歌: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這個週四晚上,社團的小伙子們又決定要去擎天崗看星星,

這個小妮子那麼喜歡看星星,當然是一定要去,

她要去,我也莫名其妙不得不去,

因為她在好幾天前就一直“盧”我,

於是,社團的留言本上,

兩輪的那一欄,有我的名字,

兩條腿的那一欄,有你的名字,

同樣有一條紅筆畫的線,將我們的名字綁在一起,

但,這一次沒有紅的刺眼的大叉,

也沒有更刺眼的立可白痕跡。


當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經過陽明山腳下的至善路時,

我前面的計程車,突然緊急煞車,

我的車前燈親上它車後燈時,

我只記得最先飛出去的,是我的安全帽,

這證明我長久以來就想證明的一件事:安全帽果然只是用來騙警察的!

當時我腦中只有一個字:「死」

快摔到地上時,我耳朵聽到:「左手」,

是一個很滄桑,在我小時候不知道聽過幾萬遍的聲音,

我用左手護住頭部,著地時一聲「叩滋」,硬物折斷的聲音。


後來,模模糊糊之中,

有人抱起我的身體,我知道是她,

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我知道她在哭,

有股鹹鹹黏黏的液體滴到我的臉上,一股血腥的味道,

耳際,不斷傳來呼喚著我名字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