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不懂得放棄20151012.jpg 

貓之物語第七話 因為,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才是幸福的


外雙溪在自強隧道旁,有一座小橋,

我忘記那座橋叫什麼名字,

特別的不是橋,

而是在傍晚時,如果你在橋上,往天母的方向望去,

運氣好的話,你就會看到不遜於淡水的落日,

第一次看到它,

是在一個特別的日子,我站在橋的護欄上,想做一件非常不好的事,

因為這個隨手可得的美麗,使我停止了錯誤的腳步,

更得到了一個不用人擠人,不用還要騎個半小時車程才能得到的落日,

不過,人類大概還是喜歡辛苦一點得到的東西,

否則,這個美麗應該早該被發掘。


不過,我也有半年的時間沒到無名橋了,

原因很簡單,當一個地方是兩個人快樂回憶的聖地時,

以後就會變成一個人時的禁地。

今天,突然一股念頭,很想、很想再來看一看,

就算只有一個人。


只是偏偏有人聽說有這麼一個地方,

就「愛哭愛跟路」的一定要跟來,

這一天運氣不錯,太陽在陽明山旁展現她今天最後的美麗,

我們怔怔的看著她,不斷的下沈、下沈…

消失在陽明山的另一端,

兩個人都沒說一句話,因為在這時候說話是一種嚴重浪費,

浪費這令人感動的三十秒。

然後,星星替代逝去的夕陽,成為漆黑寧靜夜空舞台中的主角。


她歎了一口長氣「學長,夕陽和星星,如果讓你選,你選哪一個?」

「我選夕陽。」

「為什麼?」她彎著腰,托著腮,看著我,

「失去的比擁有的更令人掛念。」我淡淡的說,

「何以證明呢?大哲學家。」

「那會讓我損失五元,算了…」

「我要聽,五元我出,小氣鬼。」

我由口袋中拿出五元硬幣,

「這是五塊錢,它值錢嗎?」

「並沒價值多少。」

我看著這枚小小的硬幣,

這是一個特別的女孩送給我的高中畢業禮物,

她說,這枚硬幣有著特別的意義,

只是過了這麼多年了,我還是不明白。


一咬牙,將它投向遠方的溪水,

「噗通」一聲,瞬間無影無蹤,

看著硬幣激起的小水花,

想著,如果當時跳下的是橋另一邊的話,

也許,也跟這個五元的硬幣一樣有著相同的命運吧!


「學長,你怎麼把你的錢亂丟!」

「那只是五元,很小的錢。」

「但也不能亂丟呀!」

「你看,失去的五元比擁有的五元更讓人掛念,

就算是微不足道的五元,這就是有名的“五元理論”!」

「誰發明的,怪理論。」

「一個綽號叫阿貓的,在三分鐘前發明的,還有…你欠我五元。」

她拿出新的五元硬幣,

「這是你新的五元,也是你現在所擁有的。」

「學長,你知道五元代表的另一個意思嗎?」

「不知,大師請說…」

「有緣!所以…」她將五元硬幣放到我的手心,

「不要再將自己的緣分亂丟了。」


我終於明白,它特別的意義,

但它已經隨著溪水流向不知名的遠方,就好像四年前的我們一樣。

「我選擇星星。」她說,

「為什麼?」

「因為,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才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