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你失去了20151010.jpg 

貓之物語第6話   希望,你的教室永遠到不了


「手好冰噢!」

她由後座伸手撫著我的臉,真的很冰。

「口袋。」,頭也不回的回答她,

她將手伸進我白色外套的大口袋內,

雖然,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但我知道她正微笑著,

感覺到,她身體慢慢的往前傾,雙手環住腰際,

當時台北的溫度大概只有十度左右吧!

但,因為有另一個人的體溫,並不覺得寒冷。


原本,都是社團車隊先鋒大將的我,

看著學弟的車後燈一個個的從我眼前閃過,

學弟更是一個個目瞪口呆的回頭看著我!

因為如果是以前,

我的第一反應一定是油門催到底,再把他們遠遠甩到後頭,

最後就變成一場「尬車大賽」!

還因為這樣被警察臨檢過,

現在,我卻還是以「龜速」慢慢行駛,

看過鹿鼎記嗎?其中有一段是韋小寶護送公主到雲南成親,

他卻「監守自盜」,自己做了皇帝的妹婿,

希望永遠都不要到雲南,這條路永遠都走不完。

我護送的不是公主,但此時我能體會他想永遠走不完的心情,

因此我由最前面的「前導車」變成最後的「押陣車」,

看著學弟們的車後燈一個個的遠去。


「喂!喂!阿貓,該起床了。」

我居然在“群魔亂舞”的錢櫃包廂還能睡得著,真佩服我自己。

人老了,還真的不得不承認,

不到五點,我就累翻了,

那一群小鬼還一副精神亢奮的樣子,好像吃了搖頭丸一樣!

「順便叫一下你旁邊那一個,再不走你們就留下洗盤子吧!」

我睡眼惺忪地看這肩膀上多一顆人頭!不是,是多了一個人,

想也知道是誰,難怪我一直覺得有人跟我搶外套,

因為錢櫃的冷氣好像不用錢的一樣,冷到我把外套披到身上,

沒想到太舒服就給他睡著了,更沒想到的是她也睡著了,

還搶走我一半的外套,一人披著一半。


「靜如一直是美容覺一族的,不過這一次唱歌,她不論如何也要來。」

小芳留下高深莫測的一笑後,離開包廂,

包廂內,只剩下我們兩個,

看著這小妮子睡得一副很幸福的樣子,真不忍心叫醒她,

但我更不想跟自己的已經扁扁的錢包過不去,

這群沒血沒淚的傢伙等一下如果給我先落跑,那我就真的盤子洗不完了。


「小姐,起床了。」

她轉過頭,繼續睡,

「起床了,小姐。」我輕拍她的肩膀,

他心不甘情不願的睜開雙眼,

「走吧!」

她伸出雙手,「我的腳麻掉了。」

「真是…」,我握緊她的手,一用力,一把將她拉起來,

「你…」,我看著她,兩人的眼睛距離不到十公分

她彷彿被我嚇到,一動也不敢動,

「你…還真重耶!」

走出錢櫃包廂後,我的額頭多了一個小包。


回到學校,社團的年輕小伙子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

仍聚集在校徽的大階梯聊天,

我已經進入「精神恍惚」狀態了,

後頸有人輕輕地按摩,

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居然又去找公下那一場在錢櫃沒下完的棋。


睡夢中,風輕輕吹過我的耳畔,有一個很細微的聲音,

是半年前的她,最後一次在我面前哭泣的聲音。

我醒了過來,大階梯仍然有很多人,但我都不認識。

社團的人早就走光了,那不就表示我睡了很久的時間了,

但那不是重點,問題是我頭躺的是什麼東西?

絕對不是石階,是軟軟的物體!

別想歪,是她的雙腿(還是會引人遐想),

一下子睡意全消,全身好像裝彈簧一樣,彈了起來,

圍的人都一副“想笑又不敢笑” 的表情,

外雙溪的冷風彷彿將一切都凍住,

連我的腦子也被凍僵了!


僵住了好幾秒之後,

「我睡了多久?」,好不容易蹦出一句話,

「依照太陽爬升的高度,大概是…三、四個小時吧!

我還要上課呢…唉呦!」

她想站起來,卻力不從心,

我想,沒有一個人的腿被重物(如:一顆大頭)壓住三、四個鐘頭而不麻掉的吧。

我蹲下來,雙手環到背後,

「我背你。」

「我很重的!」

「我不在乎。」

不在乎你的重量,也不在乎旁人異樣的眼光,

只因為,我想背你。

走上綜合大樓右側的階梯時,

感覺到深沈的呼吸聲,

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我知道她正幸福的熟睡著,

當你的右臉貼著我左臉時,

我希望,你的教室永遠到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