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你自己20151207.jpg 

子手札第七篇 全新的我,一個人的他

「今天我在士林捷運站看到姿云姐。」

「他們分手了。」小芳頭也不回地回答我,

「什麼?」

「我說:他‧們‧分‧手‧了。」

她轉過頭來,每個字都加重語氣。

接下的幾秒,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事,

我只看到小芳的嘴唇一直動,

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不出聲,

只看到她朝我走過來,搖了搖我的肩膀,

「小如,你…沒事吧?」

我看到她的手掌上有水流過的痕跡,

不過他沒有留眼淚,

那是我的眼淚。


我又是一陣嚎啕大哭,

小芳連忙向四周越圍越多的觀眾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小學妹想家。」

她輕輕拍著我的背,「不要哭,不要哭…」

我在那一年遇到他之前,

哭對我來說是個蠻陌生的名詞,

不管是被人冤枉,或著被男生欺負的很慘,

我都不哭,除了最疼愛我的奶奶去世時,

在遇見他之後,彷彿要把過去沒哭的份哭回來似的,

我的眼淚像水龍頭一樣,一開就流個沒完沒了。


他們不是人人稱羨的一對嗎?

應該就像童話中一樣,

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直到永遠…


我很笨的!

不過我也知道永遠絕對不可能是短短的兩年,

「其實,我在他們分手之前,

就看到姿云姐跟別的男生很“親密”。」

「那…阿貓學長…」

「他消失好一陣子了…快半年了。」

「不過聽阿文學長說他還活著…」

小芳想要化解一下悲傷的氣氛,

不過她失敗了,我的眼淚又是火力全開。


「早知道就不要跟你說了,哭個不停…」

「那是他們的選擇,更是你的機會。」

我一臉狐疑地看著小芳,

「你喜歡阿貓,不是嗎?」

我尷尬地點點頭,這時候想瞞也瞞不住了。

「我也喜歡他,不過那是以前了…」

我驚訝地看著她,

「你就是一年前的我。」

「真的?」

「騙你幹嗎?又不是你,

有事悶在心裡都不說,真沒義氣…」

「對不起。」

「算了,大人不計小人過,

你知道我跟他說喜歡他時,他說什麼嗎?」

她拿起一隻原子筆咬著,

學著他的抽煙的樣子和口氣…

「比我好的男孩還很多。」

「就這樣!?」「就這樣!」

「真的!?」「千真萬確!」


她拿下原子筆,

「不久,小年就跟我越走越近,我就跟他在一起了…」

「小年跟我在一起後。才說那時他曾跟阿貓說我很不錯,

他就熱心地當起小年的“貓頭軍師”,然後就…」

「你就跟小年在一起了。」

「小年是個好人!」,雖然我跟他不熟,

「他的確對我很好,百依百順的。」

她突然哈我癢,「所以放心好了,我不會跟你搶的。」

「你知道我剛剛為什麼哭那麼厲害嗎?」

「我知道,愧疚感嘛,

因為你對阿貓學長恢復單身感到高興,

而姿云姐卻是你的好姊妹。」

「你好厲害噢!」

「我只要想像一下如果一年前發生眼前的事,

我會怎麼想,就可以猜到你怎麼想阿,單純的傢伙…」

「因為你就是一年前的我,只是我運氣沒這麼好。」

「對不起!」

「對不起個頭,再這麼說就不是好姊妹了。」

我一個箭步撲上抱住他,以著百分兩百的力量,

緊緊地抱住她。


「出去透透氣吧?一直在這邊挺悶的。」

我們在經過二樓的樓梯間時,

矇矇矓矓之際,在我們眼前不遠的圖書館階梯上,

有著我熟悉的“紅色鬼火”,那是一支正在燃燒的煙,

雖然距離太遠,看不清那個人的面貌,

不過,他側著頭看星星的樣子,

在我夢中已經出現過幾萬次了,

我知道他就是他,只是…

多了一股落寞的味道,這是他以前所沒有的。


「不會吧!」小芳一聽到的反應,

「一定是他!」我用異常堅定的口氣回答,

「阿貓,別在那邊搞自閉了,快振作起來。」

我大聲地叫,雖然現在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

「小芳一起來。」

「好!」小芳也是出了名的愛胡鬧,

我們又一起大叫,

「阿貓,別在那邊搞自閉了,快振作起來。」

他聽到了,朝我們揮揮手,我們高興的大叫,

「你才厲害勒,以後要叫你“阿貓探測器”。」

「學妹,你以為現在幾點了?」

隔壁的學姐終於忍不住的抗議,

「半夜一點多呀,安慰一個失意的人是不分時間的,親愛的學姐。」

那一晚,

我和小芳的加油聲在半夜一點多響徹整個外雙溪,

我只是希望,他能再聽到我的聲音,

縱使,他已經忘記我是誰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全新的我,一個人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