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於正20151210.jpg 

子手札第六篇  我依稀看到,此時牽著她的手的並不是他

西元兩千年,民國八十九年九月十五日

我穿著小碎花連身長裙,

走在外雙溪,不算長的臨溪路上,

外雙溪的校園並不大,甚至算蠻小的,

不過有他的感覺,慵慵懶懶的感覺。

雖然我的分數因為填了東吳日文,

被白白浪費四、五十分,

換來爸媽和老弟(干他屁事!)的責難聲,

雖然,跟高四的他分手時,

心中滿是傷心和愧疚,

但,此時我的心是飛揚的!

只有一個原因,這個校園有他。

沒錯!只要有這個理由就足夠了,

一切的一切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當我的名字不是出現在國立大學,

而是在東吳日文的榜單時,

我永遠忘不了,

老爸、老媽那副「由天堂跌入地獄」的表情,

老弟則是一副「老姐終於瘋了」的臉,

不過他們的第一句話都是:「你發瘋了嗎?」

老媽還一直說,

「還可不可以改志願,快點去改,

老媽陪你去教育部改,我有認識那邊的人…」

看來“花轟”的人不是我,而是老媽,

老爸就理智許多,

我只有聽到喝酒醉的他在那邊大叫,

「我可憐的私房錢呀!」


很巧的,小芳早我一年考上東吳的社工系,

她現在是我最大的依靠,

當她又在問起那個我被問了一千八百萬遍的問題時,

我笑了笑,學著周星馳唱著:

「因為…紅燒翅膀,我喜歡吃!」

小芳馬上給我一個“紅燒豬頭”當回禮。


學期剛開始是很忙碌的,因為要忙著玩,

沒錯!要不然,為什麼高中要這麼用功?

目的就是考上了大學又可以多四年來玩,

萬一還玩得不夠,再考個研究所來玩,

這就是求學的王道!

對不起,扯遠了。


有上過學的人都知道,

社團是大學重要的學分之一,

沒它當然還是可以畢業,

但是你的大學生活會因此遜色不少,

在開學的第一天,我就加入小芳那個社團,

原因無它,這個學校有他,這個社團更有他。


在社團迎新時,我刻意打扮一番,

果然吸引不少學長的目光,

不過裡面並沒有任何一個學長叫阿貓的,

照理說,他應該是會出現的,

他可是這個社團的長老級人物。

不過從開始到結束,不論我如何左顧右盼,

他的身影還是沒有出現,心情不由得有點失落,

不過還是跟著一大群新朋友去士林吃晚餐。


經過士林捷運站時,我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身影,

雖然只是擦身而過的幾秒鐘,但我知道她是誰,

她是那一年夏令營第一個對我友善的人,

她漂亮,聰明,待人和善親切,

完美的像個女神,

而且,有一個相當愛她的男朋友,

但是,我依稀看到,此時牽著她的手的並不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