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手札第五篇 一個,只有我能理解的決定


重考一年,今天是我第二次填大學志願卡的日子,

距離我寫上一篇日記將近有一年的時間了。

我抬起頭,看著那一年夏天之後就成為我的守護星的紅色之星,

它在跟我道賀。


我的成績還不錯,可以上國立的大學,爸媽非常的滿意,

他們從我小時候就非常擔心我兩件事,

一件是,雖然我是女孩子,

但我從滿月開始,他們就懷疑我是不是投錯胎,

明明一切的動作、體型都像個男孩子,偏偏又少了一些東西,

直到那一年的暑假之後,我開始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改變,

開始穿著像女生,動作像女生,甚至還開始化妝打扮,

爸媽還有老弟都以為我中邪了,

老媽還堅持要帶我去收驚,真是夠了。


反正,家中成員由三個男的(爸、弟、還有我),

變成二男二女,勢均力敵,

最高興的,就屬老媽了,

他一直希望有個女兒可以陪他逛街,

這下子,是我陪她逛到說不敢了。


另一件就是,我的成績從國中就一直不理想,

尤其是我迷上籃球之後,

我的成績更是不堪入目,成績的數字都是簡單明瞭。

反倒是情書的累積數目呈直線上升,不過都是女生寫的,真是。

我也因此得了“帥哥”的稱號,這是多少男生夢寐以求的稱號,

但我不要阿,本姑娘可是女的。


也是在那一年得暑假之後,我的成績隨著我的女性化日漸有起色,

高三時,老師還驚訝我的進步,一直叫我「阿蒙」,

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叫我,

他說:「汝已非吳下阿蒙,士別三日,令人刮目相看。」

不懂的人,多看一點三國演義吧!


可是,我第一次的大學聯考居然考砸了,

因為我從考試第一天開始就一直肚子痛,

是痛到想倒地翻滾的那一種,

第二天比較好一點,但也好不到哪裡去,

於是,我只有在榜單的邊緣地帶看到我的名字,

那是一所在台北縣深山的學校,不是在台北市外雙溪的那一所,

事後召開家庭會議,除了老爸之外,其餘三人皆懷疑我會肚子痛,

應該跟我前一天吃了來路不明的「百戰百勝湯」有關,

而那鍋來路不明的鬼湯,就是老爸端來的,

老爸一概否認,說那個湯他以人格擔保絕對沒問題,

他可是託好幾個朋友才從大陸找到這鍋“不傳之密湯”,

死鴨子嘴硬!

不過,念在他用私房錢全額贊助重考班學費的份上,放他一馬。


第二次參加大學聯考,非常順利,

爸媽笑得合不攏嘴,尤其是老爸,

背了一年愧疚感,終於得到了解脫。


今天上午,十點多吧,

我和小弟在整理我家的儲藏室,一邊整理一邊玩,

當他拿起那封印的木盒,問我還要不要時,

記憶的齒輪彷彿又開始轉動,它…一直停在那一年的夏天。

我一語不發地抱著原本就屬於我,卻被刻意遺忘的東西。


回到房間,開鎖,

所有的一切開始和那一年的夏天開始接軌,

你的笑,你的狂,你抽煙時慵懶的樣子,

你的大男人,你的夢想,

我們的夜語,我們的紅色之星,

一切的一切都回來了。


當我的思緒被老媽的敲門聲帶回來時,

我發現,日記本上多了好幾滴水滴,

沒想到,一年來的刻意遺忘一點用也沒有,

我發覺,我還是想你的,

所以,在今天晚上我下了一個決定,

一個,只有我能理解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