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要看人給20151104.jpg 

子手札第三篇  因為你,我有了紅色之星的陪伴


隔一天晚上,我又睡不著了,

不過,這一次我是故意的,

我有預感,今天他一定又會去看星星,

沒有任何理由,我就是相信他一定會去。


我一面散步,一面看著一顆火紅的星星,

我眨一次眼,它就跟我眨一次,

我跟它玩了好久的眨眼遊戲,

「眨那多次,眼睛不會酸嗎?」

果然,他又在這裡,抽著煙,看著星星,想著事情。

「那你呢?半夜亂跑不會覺得恐怖嗎?」

「不會呀!我相信有那種東西,但我也相信你不犯他,他也不會來犯你…」

「就像…你身邊就有一個。」,他突然將臉湊過來,

「最好是。」,我將臉別過去。


記得我曾經說過的嗎,我天不怕,地不怕,

就連“這一種”其實也對我也不會構成威脅,

只有那“小強”才能讓我驚聲尖叫。


「膽子這麼大,為什麼會怕一隻小小的蟑螂?」

「我哪知,反正它就是我唯一的天敵。」

「真有趣。」他沈默,今天的他好像特別少話,

「有流星。」「豬頭,別騙我。」

「真的啦!」我趕快雙手合十許願,

「貓老大,如果是你,你會許什麼願望?」

他咬著煙,側著頭,一副沈思的樣子,

「我想在我老家開一家咖啡廳,白天的時候,隨我的意思開店,

沒客人的時候,就開著車,載著我心愛的貓…」

「不是狗嗎?廣告上都是一隻很大的白狗…」

「我又不喜歡狗,別忘記我叫阿貓,所以我喜歡貓。」

「哪一國的歪理?」我笑著說,

「我這一國的,別打斷我的話,豬頭,

晚上呢,就跟現在一樣,看著星星,想著事情,寫些莫名妙的東西。」

我開始陷入他的夢想之中,

「當然,這種生活有時會過得太無聊,這時我就開著我的休旅車,

不是小型的那一種,是電影中一部車可以載全部家當的那一種,環遊整個台灣。」

我好喜歡他的夢想,因為這也是我想要的。


「可是姿云說這個夢想太不實際了,而且她不喜歡住鄉下。」

「那你勒?」他側頭看著我,

「我…」我從來沒想過我自己要什麼東西,

除了,剛剛他的夢想之外,

不過總不能說,「那我跟你一樣,到南海岸去開咖啡廳吧!」

「我…目前應該是考上理想的大學吧。」

「加油!我看你也不笨,最好考個國立的,學費比較省,私立的專門在坑錢。」

可是我想考上的,正是你所讀的那所東吳,它可是私立的。


「那一顆星星…」我指著那一顆火紅色的星星,

「我眨眼,它也會跟著眨。」

「我不信。」

「我證明給你看,看我的眼睛…」

我一眨,紅色之星也跟著一眨,

「哈,還真的,真有趣。」

他一直看著我的眼睛,我不由得一陣臉紅心跳,

我轉過頭去,「我要回去睡覺了。」

昏暗的夜色又成了我紅臉的最佳保護色,

「那一顆星星八成是你的守護星,所以跟你才那麼有默契。」

「真的?」「煮的。」

「半夜不要到處亂晃。」「那你呢?」

「我是貓呀!貓本來就會在半夜跑來跑去的。」

於是,那一晚開始我知道我再也不是孤單的,

因為你,我有了紅色之星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