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卻還沒去20151116.jpg 

子手札第二篇 是呀!可是緣份總是愛捉弄人

半夜天氣太熱,睡到一半就被熱醒過來,

以為我還在我舒服的被窩,

卻發現我還在悶熱的夏令營營房裡,

雖然離家只有幾百公尺,卻好像來了另一個世界。


離開也只有幾天,卻好像已經過了很久的時間,

我開始懷念起我平常把它當客棧的家了,

睡不著,出去散個步,

看到一個紅色的火光,在空中晃呀晃的!

我雖然很害怕,

但有聽過一句話嗎?「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何況,本姑娘可是以“膽子大”出名的呢!


我一步,一步地靠近紅色的“鬼火”,

屏住呼吸,慢慢、慢慢地靠近…

「小子,你在幹嗎?」

「呀!」一聲尖叫劃過新竹北埔的夜空,

「小聲一點,等一下別人還以為這邊發生兇殺案!」

「你…你是誰?」

「你有夜盲症嗎?我是阿貓啦。」

「那麼晚了,你還不睡覺。」我說,

「原封不動,還給你。」

「我睡不著,出來走走。」

「原封不動,再還給你。」

「你…在這邊幹嗎?」

他指了指天空,「看星星,想事情。」


我抬頭看見滿天的星星,

這片星空每一個晚上都陪伴著我,但我卻很少仔細的看著它,

我看著,看著,脖子有點酸了,

他還是一直仰望著。


「想什麼?想這麼久。」

別以為這只是輕描淡寫的一句話,

當時我可是鼓足了好幾分鐘的勇氣,聚了好幾秒鐘的丹田之氣,

才能把這句話說的四平八穩的,

你能想像,一個女生跟一個認識才不過十幾小時的男生,

孤男寡女在四下無人,月黑風高的夜晚一起看星星,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嗎?

萬一那個男的真的是色狼怎麼辦?雖然他一直認為我是男的,

不過,我相信老天應該不會開玩笑開得這麼過份,

而且還連開兩次,

我的命定之人,不但是別人的男朋友,而且還是荒野中一匹狼,

我相信你,神呀。


他伸出手,點了一根煙,

這就是“紅色鬼火”的真面目,真是。

「我在想這一片星空跟滿州的那一片是不是相同的…」

「滿州!?我知道,在中國的東北方。」

「最好是!墾丁總該聽過吧…」

「當然,我今年初還去那邊玩過呢。」我得意的說。


「你沿著南海岸的路線,過了最南端的鵝鑾鼻,

再往東幾公里,有一片不小的草原。」

「嗯!我去過那邊,那邊的星星多得令人頭皮發麻,你也去過那邊嗎?」

「我是在那邊出生的,那邊就是滿州鄉,

不過去那裡玩的人都還以為那邊還算是墾丁。」

「真的?沒騙我。」

「我騙你幹嘛!那邊又不是多有名。」

「可是,那是我看過最多星星的地方,那時我超感動的。」

「那邊地方觀光客叫它風吹沙,當地人則叫它“啞吧海”。」

「為什麼名字這麼怪?」

「我小時候聽當地的老人說,在很久之前有一個啞吧死在附近的海邊,

所以就取了這個名稱,不過另一個傳說比較有趣…」

「快說,快說…」

不管我的心急,他還是緩緩的抽了口煙,

彷彿這時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口煙更珍貴的東西。

「那一片海,平時的海潮聲很小聲,好像會怕吵到人一樣,

但在颱風來的前夕,就會發出好像轟雷般的聲音,

好像是要警告附近的人要小心一樣,百年來都不變…」

「好!我下次到那邊一定要跟啞吧海說你是個好人…不對,好海。」

「發神經。」他笑著說。


「你是什麼時候去那邊的?」

「今年過年的時候。」

「那時,我也在那邊,姿云也在…意思就是…」

「也許我們那時曾仰望過同一片星空…嗯,我是說我們三個。」

「那我們還真是有緣。」

「是呀!可是緣份總是愛捉弄人。」

「啊?」「沒事!沒事!」

好在當時黑到伸手不見五指,隱藏住我紅到發燙的臉。


「那天晚上流星也是多到不行…」我說,

「那你有沒有許願…」「有呀!」

「許什麼願?不會再怕蟑螂嘛?看來是沒實現。」

「最好是!」

其實,我想跟你說的是在那片星空下許的願望真的好靈驗,

在你誕生的那一片星空。


他彈掉煙頭上的灰燼,

「晚了,雖然你是男的,但也不要半夜到處亂晃。」

心裡有一點小生氣,「那你呢?你也在半夜時亂晃…」

「我不同,我是貓啊,貓本來就會在半夜到處亂跑。」

他摸了摸我的頭髮,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一種可以依賴的感覺。


「這裡好恐怖噢!」他拔腿就跑,

一邊跑,還一邊大笑,

「不要跑這麼快,等我…」

「男孩子還跑這麼慢。」

那一個夜晚,我們第一次一起奔跑,一起大笑,

在新竹北埔美麗的夜空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