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很真心的20151116.jpg 

子手札第一篇 老天,你還真是愛整我


我翻看日記的第一頁,

紙張已經有一點歲月的痕跡,

字跡也有一點被水暈開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靜如的眼淚,

上頭有著我曾經熟悉的字跡。


「我不怕天,不怕地,甚至不怕怪叔叔和老鼠,

偏偏就只怕一種在地球殺不完的生物,

一個普通的女生,要怕的東西非常的多,

但我就只有一種動物,會喚醒我女性自覺,

沒錯,就是那罪該萬死的“小強”,

所以我發誓如果有一天有一個男孩,

為我趕走那可惡的小強,

我要成為那個男生的女朋友!

口說無憑,吾以此日記誌之。

                              1996.7.6」


果然是有小妮子風格的日記,

我翻開第二頁,上頭的日期記著1998.7.6

「在買了這本日記本的第二年,

今天我在夏令營的營房,遇到我從小到大的天敵,

而且它居然還纏著我不放,真是超級可惡的!

一副吃定我的樣子,

在我差點要向他下跪求饒時,有一個巨大的身影,

一口氣就將前一秒還囂張得不得了的小強五馬分屍,

我耳中甚至還聽到小強喊救命的聲音。


我滿懷期待地抬起頭,想看這個「命定」之人,

是姿云姐的男朋友,

好像叫那個什麼阿貓的,好好的人為什取這麼怪的綽號,

心裡一陣不安,

姿云姐是我除了小芳之外最好的姊妹。


他要走之前,摸了摸我的頭,跟我說男孩子不要這麼膽小,

我不禁臉紅心跳了起來,

我有一點生氣地跟他說我不是男孩子,我只是一個弱女子。


但他並沒有聽到,真是,

哼!一副大男人主義的樣子。

不過,總比那些沒擔當的娘娘腔好的多了,

只是,他是姿云姐的男朋友呀!老天,你還真是愛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