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開心了20160104.jpg 

子手札第九篇 一字記之「糟」,「糟糕」的「糟」


沒想到,事情就如同那個小芳夢中的老人所說的,

他昨天真的有來過這裡,不過…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說,

「我…我也不知呀!不過…」

「不過什麼?」

「我睡午覺時那個夢中老人說有時候他也搞不清楚阿貓這傢伙在想什麼。」


我們看著阿貓所寫的留言:

「我有一個朋友蠻符合你的條件的,

如果你看到這則留言,明天下午六點這裡見。」

真是哭笑不得,

「至少知道他下午六點會過來了嘛…哈哈…哈哈哈…」小芳想用笑聲混過去。


時間來到下午四點多,

「會不會太早呀!小姐。」小芳說,

「一個多鐘頭跟兩年比不算什麼。」我說,

「好感動呢!要不要告訴阿貓,你等他足足兩年了。」

「不要!」我有點激動,雙手抓住她肩膀,

「為什麼?」

「我不希望他是看在這兩年的等待而跟我在一起,我希望他是真的喜歡我。」

「我如果是男的,一定會愛死你的。」小芳開玩笑地抱住我。


五點五十九分了,他們還是還沒到,

「阿文,加油、加油、加油…」隨著一陣笑聲,

他們出現在社團室門口,

他們哥們倆交情還是這麼好,

他們跟小芳打完招呼後,好奇的看著我。


「這是我的同學兼死黨,靜如。」小芳說,

「噢!你好。」

這是他在外雙溪跟我說第一句話,

相當的“禮貌性”的一句話,卻讓我等了足足兩年的時間,

也讓我調整了好久才能讓我的心跳稍微恢復原本的律動。


「小芳,你有看到大一的學妹來這裡嗎!?」

這是我們重逢時的第二句話,卻不是對我說的,

可惡的傢伙,居然一點都不記得我了。

「有啊!啊…」,我捏了小芳一下,她殺豬似的大叫一聲,

「是不是留言說要認識不錯學長的那一個?」

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居然很“穩健”的說完我在外雙溪對他說的第一句話,

只要有暗戀過別人的人都知道,要在暗戀對象前說出一句完整的句子,

真的是比在聯合國大會上演講還難一百倍以上!


「對!你有看到嗎?」阿文學長急著說。

「有阿!她說你們如果有誠意的話,明天再來。」

小芳露出超吃驚的表情,大概是認為我這個玩笑開的太大了吧!

「那我們先走了!掰啦…」

「掰掰!阿貓學長。」,我對著他笑著說,雖然笑得很僵硬!

看起來應該很怪,因為我看到阿貓學長臉上寫著「奇怪的學妹」五個大字,

我也看到了阿文學長露出不悅的表情,我第一次看到他這種表情,

他在我印象當中一直是個不會發脾氣的好好先生,

我也意識到我這個玩笑真的開得太大了!


我也不想呀!只是從我說第一句話開始,

腦中就好像出現另外一種聲音,不是我的聲音,

是一股很蒼涼,就像是魔戒中甘道夫的聲音,

讓我不自覺地就照著他的話,一字不漏、原封不動地藉由我的嘴說出來,

等我恢復知覺時,我已經說一大堆不該說的話。

冤枉呀!人真的不是我殺的,

真的好想哭噢!


「哈啾!」還沒哭就突然想打噴嚏,

「看!一定有人在罵你,玩笑開這麼大,我看你怎麼收拾。」

連小芳都烙下狠話,

真的不是我嘛,真是「啞吧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總而言之,這就是我跟他在外雙溪的第一次面對面,

結語就是一字記之「糟」,「糟糕」的「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