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玩都懶了20151016.jpg 

貓之物語第13話 你一直都在啊!一直都在


她輕輕地在我的手心上打著節拍,一副很投入地看著舞台上的演奏者,

一個會唱歌的帥哥,對所有的雌性的人類來說,可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走出會場,帥哥主唱被多到離譜的小學妹包圍,爭著要把花獻給他,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被一隻蜜蜂不但不用自己去採蜜,

反倒被一堆爭奇鬥豔的花朵包圍住,想要用花蜜灌死它的感覺。


他一看到小如,眼睛突然亮了起來,順手從身旁拿了一束花,

朝我們,應該說是小如走了過來,好像我是隱形人一樣,

「小如,好久不見,你也來聽我的演奏會嗎?」

「是呀!我們一起來聽你的演奏會,你好,我是小如的男朋友。」

我伸出右手,帥哥主唱一臉驚訝又失望地看著小如,

「嗯!這是我男朋友,阿貓。」朝我露出滿意的微笑。


在尷尬三秒鐘後,他很識相的離開,

「嘿嘿…」她狡猾地笑著,

「幹嘛笑得這麼奇怪…」「有人在吃醋!」

「對!我在吃醋,不行嗎?」

「行!我高興的很。」

她牽起我的手大力地擺動,這是她開心時的表現。


坐在校徽前的大階梯,一起蓋著白色的大外套,

這件外套,自從上一次在KTV事件之後,

有著雙倍的溫暖,因為有著兩個人的溫度,

「這隻螞蟻是我,這隻會避開的是阿文…」

她納悶的看著我,

我指著可樂瓶口的兩隻螞蟻,有一滴可樂慢慢往下滑落,

一隻螞蟻直直地往前走,陷在可樂水滴裡動彈不得,

另一隻比較聰明,懂得走另外一條路,

「你不覺得我跟阿文很像嗎?」

「不會!因為…」她比了一個很寬,一個很細的手勢,

「我不是說身材,是這裡…」我指著頭,

「我們的想法常常一致到令人覺得很恐怖!」

「不過,遇到不好的事情時,

我會憑直覺地陷下去動彈不得,他則是會選擇聰明地避開…」

「這是我們最大的不同。」


「那我也告訴你一個秘密,其實…」

「我是男的!」

我輕輕擰著她的鼻子,「最好是!」

她輕輕地用手扣住我的手,

「在重考的那一年,有時半夜讀書讀到很痛苦時,

一直希望有人能陪在我身旁,什麼事都不必做,

不必替我跑腿買宵夜、飲料,不必刻意跟我聊天打屁、噓寒問暖,

只要在我讀的很倦時,給我一個鼓勵的微笑,這樣就足夠了。」

「可惜,我那時不再你身邊。」

「你一直都在阿!一直都在。」

「哈哈,最好是…我們那時又不認識。」

你笑一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送她到女生宿舍門前,

我在她額頭淡淡的一吻,她輕輕地摸著我下巴的鬍鬚渣,這是我們再見的方式。

也許今天的她真的很開心,放下的手,又環到我的背後,

臉靠在我的胸前,小小聲的哼著我沒聽過的歌,

身體不自主地輕輕晃動,

時間彷彿停止了運轉,所以我不記得過了多久的時間,

「我想對你說的,就在這首歌的歌詞裡,還有…」

「我喜歡你的心跳聲。」


她跳進門的另一端,

「我跟你說的秘密是真的!至少在高二遇見某人之前是…」

我呆在女二舍大門前,

女生宿舍舍監走了出來,看我一臉痴呆,拍了我的肩膀一下,

「小如,是女的吧?」我問,

「你以為我會讓男生混入女生宿舍嗎?」她斬釘截鐵的回答,

「還有,謝謝你們半個多鐘頭的現場演出,看得我們那群女的都春心大動了。」

她指著女二舍大門上頭的監視器,

這部監視器可是直接連線到女舍監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