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們的友情結束了20151018.jpg 

貓之物語第XV話  她,已經不在原本所在的地方


「學長,這裡真的好漂亮。」

「阿貓,這裡真的好漂亮。」


我想我大概是得了幻聽,常常聽到兩個聲音,

一個是眼前靜如的聲音,

另一個,則是…

原本只是模模糊糊,微微弱弱的,

這幾天越來越清晰,是姿云的聲音,一個我想遺忘的聲音。


今天是我第一次帶靜如到淡水老街的日子,

我很喜歡到淡水,因為很久以前的那個人在這裡,

也許是想跟她證明,

我,也找到自己的幸福了。


一下捷運,站上電扶梯時,耳邊又響起姿云的聲音,

「我現在在練芭蕾舞,下次我們一起去看芭蕾舞表演吧。」

「鋼管舞我比較有興趣。」

「豬頭!」


「學長,學長。」靜如的聲音將我從回憶的世界帶回來現實世界,

「噢!什麼事?」

「心不在焉噢!學長。」

我笑笑,沒有回答。


走在淡水的老街上,有一股很懷念的感覺,

突然下起大雨,我看到前頭有一對情侶,

男的慌慌張張地從背包中拿起雨傘,

沒想到一陣大風把傘給吹走了,

男的無奈地看著女生,女孩不介意的笑一笑,

「在雨中散步也挺有趣的。」


「學長,你又靈魂出竅了。」

我看看天空,萬里晴空,炙熱的午後,

靜如像小孩子一樣,看到好玩的東西就興奮地大叫。


「學長,這裡真的好漂亮。」

「阿貓,這裡真的好漂亮。」

這是靜如第一次搭淡水渡輪所說的話,

在三年多前,姿云也說同樣的一句話,

在海平面的另一端,夕陽緩緩的下沈。

海面和天空都是一片紅,

不是刺眼的,而是海天一色和諧的紅。


「我死後,想要海葬。」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海,而且我兒子就可以跟他兒子說:

這一片大海都是你爺爺的,因為這裡到處都有他。」

「那我也要海葬,而且要比你早,

這樣那一片海就歸我管,你這個後到的也要聽我的。」

我摸著她頭髮,「想太多!」.


一切的一切,都跟三年前一模一樣,

只是我身邊的女孩已經換成另一個人了,

但我心裡面的那一個呢?也換了一個人了嗎?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我以為半年的時間已足夠治癒任何傷口,

但一切只是自欺欺人吧了!


看著高興得東跑西跳的靜如,心中滿是愧疚,

我耳中所聽到,是姿云過去的聲音,

我眼前所看到的,是姿云過去的身影,

所以當你問我今天話為何這麼少,我只能笑笑地跟你說:

「我那個來了。」

「發神經!」這是你給我的回答,

我的確是在發神經,

明明眼前就有幸福,卻一直懷念已逝去的幸福。


回到士林後,小妮子遊興不減,

硬拖我去逛士林夜市,

「逛這麼久,口好渴噢。」

「去喝果汁吧,附近有一攤果汁攤很好喝。」

「學長,你怎麼對這些吃的喝的這麼了解?」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在三年前,在一個星期二下雨的夜晚,

有一個女生,剛從台北市中心練完芭蕾舞回士林,

這個女孩的倒楣男朋友被雨淋得一身濕,只想趕快載她回宿舍,

但她卻任性地一定要去這家果汁攤買果汁,

從此,這個男生就知道這家好喝的果汁攤,

所以,我知道這家的果汁很好喝。


「阿嬤,我要兩杯西瓜汁。」

「還是不加糖,不加冰塊嘛!弟仔。」

弟仔,是果汁阿嬤給我的綽號,

「是阿,阿嬤你還記得真清楚。」

「妹仔,這杯先給你。」

妹仔,是果汁阿嬤給姿云的綽號,

我忘記今天是星期二,

她這個時候應該剛練完舞回到士林,

想喝一杯冰涼好喝的西瓜汁,

姿云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背後,

我看著姿云,「阿嬤說先給你。」

「謝謝。」,我的手指不經意地觸到她的,

冰冰冷冷的,少了過去的溫暖。


「還好,你還是沒變。」

「還是沒變!你還是沒變!你還是沒變…」

那你呢?你變了多少?

等我回神發現靜如的存在時,

她,已經不在原本所在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ingcat菸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